春月麒

我在仰望曾不屑一顾的烟火人间。

小船(中)

  真不得行…本麒高估了,保证下篇完结。

  文笔有限,写不出那种感觉…好气哦,来个人提提意见吧…真的真的非常感谢!

  

  

  

  ————以下正文

  

  

  梅念卿有点后悔不该将故人带回人间。

  不说语言差异,其次,他忘了小殿下他们也在人间啊。

  

  缘分就是那么的巧妙。

  

  

  谢怜正和花城一同转着夜街,手中提着好几袋买来的点心,此刻抬头见到熟悉的身影,欣喜的向自己师傅打招呼“师傅,我们又见面啦!”

  

  

  听到声音下意识回身的梅不知如何是好的看着和自己差不多年纪的少年,很无措,开口解释着,谢怜听的一头雾水。

  

  师傅看起来怎么年轻些了?

  为什么师傅又突然说乌庸话了?

  

  梅也意识到他根本听不懂,很头疼,向后方喊了一句,此刻被想打听乌庸下落的太子纠缠着的梅念卿只觉得前有狼后有虎。

  

  

  

  

  梅念卿顶着谢怜惊奇的眼神走过来,憋的慌,半晌才开口对梅说:“你先去玩玩吧,我和我徒儿有点事需要私聊。”

  

  

  

  梅听了眼神一亮“这是我以后的徒儿?”他仔细看上一遍“真不错,他肯定是个好苗子。”

  

  他丝毫不吝啬自己的赞赏“我很喜欢。”

  

  花城眯眼“……”

  

  谢怜并不知道两人叽里呱啦说了什么,下意识望向花城,花城懂的一些简短的乌庸语“大意约莫是,这位年轻的国师,很中意哥哥的资质,开心你是他的徒弟。”

  

  谢怜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呃…谢谢?”

  

  

  

  这两个人…他没看错吧?都是师傅?不是什么妖魔扮的哎,可为什么有两个师傅?为什么这个师傅看着比另一个师傅年轻?

  

  还没等他想明前因后果,又听到一个熟悉的声音。

  

  “梅,你怎么突然走了?你还没跟我讲乌庸的现在呢!”

  

  ……?

  

  这是君吾吧?!为什么君吾会在这儿??他怎么出来了?

  

  “师傅!!!”

  谢怜惊恐的看向梅念卿:你去劫狱了???

  你还弄出了分身??

  

  太子听到他们的谈话内容,想着来看看梅以后的徒儿,明显没有察觉现在箭在弦上的局势,直到被花城冷冷的打量一番,他才小心的躲在梅念卿身后,弱弱的再看一眼。

  

  “梅,发生什么不高兴的事情了吗?”

  

  

  

  梅念卿有苦说不出,只能先招呼两人先出去“没事的殿下,我们有些事情需要解决,很快,让他先陪你,我随后再来。”

  

  自己得留下来和谢怜他们说清情况。

  

  

  小太子和自己的玩伴乖乖站在街边等他聊天。

  

  梅率先不开心了:“我怎么能把殿下一个人留着去和人聊天呢?就算是徒儿那也没有殿下重要啊,还有那个红衣服的,他居然敢对殿下一副不客气的样!”

  太子听了笑起来“没有啊,有你陪着我,况且你的那位徒儿我看着特别亲切,我也很喜欢的,至于…红衣服那位…嗯,大概是现在的我和他有什么切磋吧。”

  他拍拍自己侧身的剑“他身上残留有我的剑气。”

  梅听了低头看过去“殿下可从不伤人的,一定是他得罪了你。”

  太子摇头“梅,不能以偏概全,毕竟我们都没有见到现在的我。”

  

  “没见到又怎么样,殿下是天底下最好的殿下,殿下是绝对不会错的。”

  

  简要给谢怜他们说明前因后果的梅念卿走来听到这番话,内心五味杂全。

  

  而梅看见梅念卿出来了,连忙拉着他来认证“对吧对吧,所以我们什么时候可以去看看长大后的殿下?”

  

  梅念卿想想最近一次去看君吾,他那双饱含冷意的眸子,再看看眼前小时候满脸期待的自己。

  

  真可爱,会被一剑劈了的吧。

  

  太可怕了。

  

  “其实吧…殿下他”梅念卿都打算说实情了。

  

  “所以我以后真的可以造福天下吗?”太子也凑过来了。

  

  …他还是说不出口,梅念卿艰难的咽咽“可以的,殿下,你很好,你一定要记得,你只是你,你不用去负担太多的,你力所能及就好了。”

  

  

  如果你从前只是殿下不是神就好了。

  如果你没有梦到火山喷发就好了。

  如果你没有那么厉害就好了。

  如果你……

  

  

  

  如果我一直陪着你就好了。

  

  “殿下本来就很好,所以现在的殿下呢?我想看他!”

  

  梅念卿这辈子都没想到让自己找不到台阶下的是年轻的自己。正哑口无言,谢怜走过来,“太子殿下在乌庸闭关修炼,如果要去的话,我想可能得让现在的师傅去通报一声。”

  

  梅很激动“那你快去呀!我是殿下的护法哎!怎么能让殿下独自闭关呢?不对,我为什么听得懂你说话了?”

  

  花城晃晃手中的符“现在的你刚刚给的,可以叫我们都明白对方的意思。”

  

  太子拦着情绪激动的梅,歉意的冲他们笑笑“抱歉,他太在意我了,所以…麻烦你了,梅。”

  他也很想见见长大后的自己。

  

  梅念卿眼中划过一丝哀伤“殿下,你再叫我一次吧。”

  再叫一次梅吧…

  

  梅疑惑的看向梅念卿:“这什么奇怪的要求?难不成现在的殿下不会叫我了?”仿佛意识到了什么,梅惊惧的睁大眼“我和太子殿下不会决裂了吧??”

  

  太子被喊的一哆嗦“决裂…?”

  他望向梅念卿“梅,我们分开了吗?”

  

  “没有,殿下,我们不会分开的!我会和你一直一直在一起,打死我都不会离开殿下的!!”

  没有等梅念卿回复,梅已经惊慌失措的向太子解释,说着说着没忍住泪水,哗的流了下来“殿下,你信我…我不会离开你的,真的!我是你最忠诚的朋友和信徒,我不会离开你的。”

  

  太子沉默着将他的泪水擦去,温声安慰“我知道的,梅,我知道的,如果没人要我了,你还是会陪着我的,没事,我知道的,我也不会离开你的,永远都不会。”

  

  梅念卿将这一幕深深映入眸底,在记忆深处,他们确实这么要好过,他在曾经也确实是君吾最虔诚的信徒与最忠诚的朋友。

  

  那是曾经了。

  也是与现在交织的过去。

  

  “…以后的事你们不用担心,我先回乌庸了。”

  

  

  梅的情绪来去如风,瞬间来了精神“好!我和殿下还有我徒弟他们等你啊!”

  

  

  

  

  

  

  

  

  

  

  乌庸

  

  梅念卿站在结界外,不断的做深呼吸,鼓足勇气踏入,不出意外,迎接他的首先是他三位朋友。

  

  “嗯…还没离开多久我怎么突然又来了?这个说来话长……”

  

  

  待他叙述完,三座山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四处乱撞起来。

  梅念卿能理解他们的心情。

  毕竟当他意识到从前的殿下真的来到了现世时,心情基本和他们别无差异。

  

  “你们知道殿下在哪儿吗?我得去找他,他们都闹着想见一见殿下…所以我想着…”

  梅念卿低头说着没注意到自己三位朋友瞬移到远处,等他抬头才看见“?你们跑那么远干什么?”

  

  

  “所以你想着,先到乌庸打探消息,叫我和你串通一起好哄骗他们,对吗。”

  

  梅念卿一阵寒意顺着脊梁涌上天灵盖,转身过去,就看见君吾站在离自己身后不远的一块巨石上,神情冷淡的看着他。

  

  在不久前,那脸还对自己温温和和的笑着。

  

  君吾纵身跃下“国师打的一手好算盘,叫我佩服。”

  梅念卿眼神躲闪“不是…他们想来见你,但是我没办法,乌庸已经…”

  

  “已经没了。”君吾背手踱步来到他面前,居高临下的审视他“所以编这些谎话有什么意义。”

  “可是他们那时候还没有!”

  

  “我和你不是那时候的人。”

  

 梅念卿张张嘴,又无奈的闭上,等君吾走开了,过了良久才小声嘟囔道:“果然还是小时候的你可爱些。”

  

  君吾顿住脚步“有没有可能,我不聋。”

  

  他淡淡的回头看僵在原地的梅念卿一眼“那么喜欢就去陪着你那可爱的的小殿下,别来烦我。”

  君吾明明声音平淡,没有任何波折,偏偏梅念卿硬是听出来了一丝奇怪的语气,那点违和感,莫非是…醋了?

  

评论(12)

热度(7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