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月麒

我在仰望曾不屑一顾的烟火人间。

奇怪的灵感增加了(?

  睡不着突然蹦出的小短文…大概是铜炉战后老父亲的一个小梦吧,在梦里他以为自己还是曾经的乌庸太子。

  

  不长,一眼到头,大家瞅瞅就好了。

  

  “殿下,要是有天我离开你了,你会怎么办?”年少的梅突发奇想,询问坐在旁边陪他一起看星星的殿下。

  

  

  年少的太子笑笑“为什么这样问呢?我们是朋友,这是不可能发生的事。”

  

  

  梅不依不饶“殿下,你说说呗,我当然不会离开你啦,这只是猜想,但我想你解答。”

  

  少时的太子轻轻叹气“那你呢?”

  

  “啊?”

  

  “如果换作是我离开你了,你会怎么办呢?”

  

  梅愣一下,他深深仰慕爱戴的太子正抬眼看向自己,那一刹间他仿佛不认识眼前的人。

  

  那深邃的眸中蕴含着浓烈的哀伤。

  

  仅仅就看一刹,也让他感到如临深渊的窒息。

  梅终于意识到自己问出了个什么样的问题。

  慌忙转移话题“我肯定会找你…或者等你的,你不会离开我的,就像我也不会离开殿下你一样,对吧殿下?”

  

  

  对…

  

  年少的太子想要回答。

  他明明张嘴了,他明明都想好怎么说了。

  

  他说不出口。

  

  只能无措的看着眼前的人从满眼期待到没有收到答复变得不解落寞,想去解释。可无论如何也开不了口。

  

  又是…

  

  

  

  

  太子闭闭眼,再次长叹一口气,抬手覆住自己的双眼不去看眼前人。

  

  他试过很多次了。

  

  类似于我等你,我很想你,我不会离开你,甚至是对于这些问题稍微触及的答案,都说不出口。

  

  他推测自己陷入了一个奇怪的循环中。

  

  他破不了局,因为他不想违抗本心。

  

  可要是再不醒来,真正的梅,会守着自己伤心吧?

  

  那就…算了。

  

  不纠结在这里了。

  

  太子咬咬牙,狠下心来“不对,你要是离开,我不会去找你,也不会等你,我只会向你,还有你们证明,我,一个人也可以!!”

  

  

  沉默一阵子后太子忍不住放下了覆眼的手。

  

  

  他还是想去看看这过于真实的梅。

  

  

  可环顾四周也没有找到,他身边没有梅。

  

  

  头上也没有繁星。

  

  

  只有断裂的桥梁以及灰蒙的天。

  

  

  他孤身一个人躺在坑底。

  

  

  他也不是太子了,是君吾。

评论(8)

热度(7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