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月麒

我在仰望曾不屑一顾的烟火人间。

小船(上)

  改了些剧情,结果发现故事线有一丢丢长,所以还是分上中下三篇发吧…(二编了)

  

  嗯…怎么不算都在乌庸呢。

  

  大家可以评论剧情还有不好的地方的!真的可以,我很想知道哪里有问题,因为自己写真的很多时候感觉不出来…贼担心OOC了。

  

  最后祝大家看文愉快。

  

  

  

  ——————以下正文

  

  梅念卿很喜欢逛夜市,当寂静的夜晚遇上热闹的烟火气息,总会叫人留恋此处,而繁华过后再遥看天外琉璃月时,也会生出一种没来由的怅惘。

  

  是真的老了吧。

  以致于都会感慨到现在只留下自己一人了。

  

  “师傅!”

  一声呼唤打断了梅念卿神游天外,他回身看去“小殿下?好巧啊。”

  

  谢怜费力的扒开人群挤到梅念卿身边“是啊!我没想到能在这里见到师傅,通常这个时候…”谢怜想了想,无比真诚的回答道:“你都在找安静的地方打牌。”

  

  梅念卿:“……”

  

  “原来在你们眼中我就只天天打牌吗?”

  

  他为自己在徒儿们眼中的形象感到堪忧。

  

  一起跟来的风信慕情少见的默契点头“难道不是吗?”

  

  梅念卿无言,而后猛然发现了什么“哎?稀奇稀奇,血雨探花怎么没跟你一起?”

  “三郎说鬼市最近一些鬼怪不太安分,在暗地里弄乱子,所以先去解决问题了。”

  

  “这样啊…”梅念卿想想,又笑起来“那些鬼怪能弄出个什么乱子?做出个鬼王来?”

  

  谢怜摸摸下巴认真思考了一下“还真有可能。”

  

  梅念卿摇头“这世上,能制造鬼王的早就被关在乌庸了。除非他们能把大殿下弄出来,否则绝无这种可能。”

  

  说完他再次陷入一阵沉默;殿下啊…我大概这一辈子都不会再见了。

  

  乌庸早被仙京划为了禁地,在封印其间的君吾,他是了解的。

  

  即便众神官念在他过往的功绩上让他重获自由,君吾也会因为他的某种心理不再出来。

  

  而乌庸承载了梅念卿太多痛苦的回忆,叫他主动回去,也是不可能的。

  

  谢怜看出了梅念卿陡然低落的心情,心知肚明却只能叹气“是一些外来的鬼怪不守规矩,问题不大的,话说为什么师傅会在这里呢?”

  

  梅念卿反问“那你们怎么会在这儿?”

  

  “当然是逛夜市呀!”

  

  “我也是。”

  

  梅念卿抬头向挂在房檐上的灯笼看去“打牌打多了总没有意思,偶尔出来换换气。”

  

  另外三人惊讶的睁大眼,这可是第一次听到他们那爱打牌如命的师傅说出打牌没意思这种话。

  

  梅念卿没好气的看回他们“你们都去玩吧,我一个人走走。”

  

  

  

  

  这次相遇本就是偶然,三人也觉得和长辈一起玩的放不开,各自和梅念卿打个招呼便嬉闹着离开了。

  

  梅念卿看着他们丝毫不嫌挤似的勾结搭背不由得再次长叹一口气,自己三位乖徒儿这会儿是把当初教的礼仪都给丢干净了。

  

  ……

  也是,毕竟人生在世,伙同亲友及时行乐最重要。

  要是错过了,大概就会一直错下去吧。

  

  他漫无目的地散步在大街上,看周边人声鼎沸,听众人吆喝,不自觉的就想到刚刚不久前谢怜给他说的事情,默默思索着多大个事需要花城离开谢怜,忽然心头猛然一紧,意识到事情可能不太对劲,连忙掐指算起,偏偏怎么也得不到卦局,一咬牙决定先去鬼市。

  

  他倒是要看看花城都要去亲自处理,自己的卦局都得不出来的到底发生了个什么事。

  

  

  

  

  鬼市

  

  花城看着招来的众鬼将乱事的押走,心里高兴,盘算着如何把风信慕情两人赶走自己好去独占哥哥,就看见远处一个熟悉的人影提着袖袍向自己这边飞奔而来。

  

  国师?

  

  他怎么会来这儿?

  

  花城微微眯眼,还是端着微笑上前迎“国师怎么有空来鬼市了?”

  

  梅念卿跑的慌急,猛一停下,大口呼出几口气,总算缓过来,端起平常的姿态“小殿下我见到了,他说你这里遇到了些麻烦。”

  花城明了“哥哥告诉国师了?问题已经解决了,只是几个外来的不懂规矩,在这里随意画阵扰乱了摆摊子的秩序罢了。”而后顿顿“那阵法我看过,不是什么有害的也没见过,当时问也说是他们在三文钱一本的话本书中看到画的。”

  梅念卿皱眉“三文钱一本的话本书里怎么会有阵法?”

  花城维持假笑“我目前不清楚,应该是一些好事者为之,看看哪些个蠢货会愚笨到相信这个吧。”

  结果没想到还真的有相信的,甚至闹到了需要花城出面解决的地步。

  

  叫他不能第一时间去陪着自己哥哥一起逛夜市,让风信慕情抢了个先。

  花城很生气,那些惹事的当然也不会好过。

  

  梅念卿悬着的心稍微放了下来“我在来之前的路上算了一卦,看不清事势走向,以为什么事呢,结果原来是这样,不过话说为什么他们会在鬼市这种极阴之地画,况且画阵法不该避着些人吗?”

  

  他完全不明白那些鬼怪脑子里想的什么 。

  

  花城被梅念卿这串问题问的头疼,事情解决了,他急着去寻谢怜,谁知道跟过去的那两人有没有给他家哥哥灌输什么奇怪的理念“可能是话本上提的要求吧。现在没什么事了,我先离开了,国师自便。”

  

  梅念卿见事情解决了也不好拦着,侧身给花城让开一条路,一边还是在疑惑阵法的事。

  

  花城离开时幽幽说道:“那阵法就在前面,国师要是有疑可以去看看。”

  

  

  ……所以说梅念卿真的很不喜欢这个年轻人。

  怎么能随随便便说出老人家在想什么呢?就算你知道你也别说出来啊,很没有礼貌的懂不懂?

  这个狡猾的年轻人!

  

  

  不过梅念卿还是架不住自己的好奇心去了,那阵法确实没什么特别之处,甚至在他眼中堪的上是漏洞百出。

  可偏偏就是这么一个漏洞百出的阵,为什么连自己数名天下的卦局都算不出?

  

  写话本的又是什么人?

  

  梅念卿凝神静气思虑着,意识到有点不对头,那个阵法…刚刚是不是,闪了一下?

  

  不是错觉。

  

  一些尘封在记忆深处的语言涌入了梅念卿的耳朵。

  他惊异的睁大眼睛。

  

  那里出现了两个人。

  

  “殿下!你没事吧?”

  

  他们说的是乌庸语。

  

  “没事,梅,你呢?你有没有受伤?快叫我看看。”

  

  “没事的啦殿下。”

  

  “没事…”

  

  

  两人这才发觉旁边还有一人。

  

  梅拉着身边人退上几步,急声呵斥“你是何人?居然化成我的模样!是不是想迷惑殿下!”

  

  梅念卿不回答,他直直的看向两人拉着的手,然后目光缓缓移动到被拉着的人的脸上。

  

  他曾在梦中见过无数次。

  那是他心心念念的殿下。

  是乌庸的希望,是乌庸唯一的,太阳。

  

  …

  

  也是曾经的君吾。

  

  

  好久不见啊…我的太子殿下。

  

      这是梦吗?

  

  然而仅仅疑惑片刻他就打消了念头,这不是,这是真的,是现实。

  

  “如你所见,我就是你,是千年后的你。”

  梅惊恐的睁大眼睛“我怎么变得这么老了?”

  

  梅念卿原本伤古悲今的心情瞬间被打破:“…?我老?我怎么老了?现在都过了几千年了!我不老!”

  

  乌庸太子安静的看着他们吵嘴,忽然开口“我怎么知道这里是千年后,而不是你骗我们的呢?”

  梅念卿一时间顿住,然后开口“你会成神。”

  他看向太子,坚定道“你会是乌庸唯一的,真正的神。”

  

  是乌庸的,而不是天下的。

  

  他再见故人的心只余下一片哀凉,什么都已发生,为什么还会再见一次最开始的那个善良的殿下呢。

  借此来提醒他,自己需要面对的有多残忍吗。

  

  太子神色微动“我真的,可以成为神吗?”他显得很高兴,“梅,我能去拯救天下苍生了!”

  

  再听到这句话时的梅念卿一阵恍惚,好像什么都没发生一样,他们可以一直这么下去。

  

  要是一直都这样就好了。

  

  “那…长大后的梅,乌庸呢?乌庸现在怎么样了?”太子急不可耐的询问。

  

  很明显,太子相信他了。

  真单纯啊。

  

  梅念卿张张嘴,又闭上“挺好的。”

  

  梅听到这个精神来了“那殿下呢?长大后的殿下是不是特别英武,特别厉害?拯救天下苍生了吗?殿下现在是什么职务?长大后的殿下在哪里?我们关系还好吗?有没有经常在一起?”

  梅念卿被问的心烦意乱,怎么没发现小时候的他那么碎嘴子呢“只回答一个问题。”

  

  梅憋了良久,最后很不甘心“现在的殿下在哪里?”

  

  “乌庸。”

  

  太子讶异“我们没在一起呀?我和另外三个朋友都在乌庸吗?”

  

  梅念卿想到现在的情况,三座山怪…还有一个被封…

  嗯,怎么不算都在乌庸呢。

  

  “都在。”

  

  “那你能不能带我们过去?”

  

  啧,终究还是遇到这事了。

  

  “不急,先说殿下是怎么过来的?为什么会突然,来到千年后?”

  

  太子仔细想想“我研究了一个阵法,托你帮我一起试试效果,然后,就来了。”

  

  阵法?

  怎么又是阵法?

     梅念卿向下用脚尖点点地“殿下是画的这个阵法吗?”

  

  太子低头看去,然后皱眉嫌弃“不是,这个阵法太难看了,画的一点都不好。”

  

  梅念卿打消疑虑,大概真的只是碰巧吧。

  “殿下,来千年后属实不易,不如我带你们四处转转吧。”

  

  “等等等等等等!先等一下!”梅惊恐的看向四周“现在世上没人了吗?这些是鬼吧?是的吧?”

  

  “这里是鬼市,当然路上的都是鬼,不用担心,世人都活的很好。”

  

  太子听后眼中泛着光,笑了起来“真不错,梅,我肯定可以让他们活的更好的,对吧?”

评论(5)

热度(9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