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月麒

我在仰望曾不屑一顾的烟火人间。

江水

  是失忆的帝君。

  一个小片段。

  具体为什么会有这一段,因为本麒想到了些事情,存了点私心。

  然后,感觉挺雾水的?)

  (扶额)感觉什么都在隐喻,什么都在说但是,本麒自己都不知道在搞什么,我大概是疯了的。

  

  

  

  “殿下!你…你在看什么?”

  梅念卿看到格外安静的君吾很是担心。

  君吾闻言指给梅念卿看。

  “桥上有一个人。”

  梅念卿用目光四处找寻“哪里呢?”

  君吾又向桥下指了指“刚跳下去了。”

  

  梅念卿:…………?!

  

  “啊?!殿下你没去救他吗?”

  君吾安静的看着声音都急的颤抖了的梅念卿“没有。”

  “可是你会游泳啊!”

  君吾似乎有些疑惑“我为什么一定要救他呢?”

  “因为你注意到他了啊,你可以阻止的。”

  君吾摇头“他是自己跳下去的,一个自己想死的人,我救不回来。”

  梅念卿不知道该说什么“可…可他是一条命。”

  君吾低头看着那似深渊的水底“你忘了?这是一条江,它表明再怎么风平浪静,水下也是暗流涌动,在道义上我当然可以去救他,但是他已经被冲走了呢?我一个人回来接受的是更多的谩骂,如果不想被骂,要么我陪着他一起死,要么,我不去理睬,要么,我把谩骂我的人都杀了。”

  他转身靠在栏杆上,笑意浅浅“很明显,如果我下水了,死的人只会更多。”

  梅念卿于心不忍“可是…”

  “我不知道我以前是什么样的人,但我觉得,有些事只用发生一次,就足以叫自己刻骨铭心了。对吗,梅,发生过类似的事吧,我那样的吃力不讨好,害了很多人吧。”

  

  梅念卿陷入沉默,可不是害了很多人吗。

  

  “所以,吃过一次亏就好了,多深刻的教诲啊,让现在的我都备受影响。”

  

  梅念卿闭上眼睛复又睁开“…是啊,多深刻的教诲。”

  叫他明明什么都忘了,却还是会下意识抵制去帮助他人。

  也许潜意识里已经形成了保护机制,担心再次发生类似从前的事情。

  

  君吾缱绻的扭头看向平静的江面“你看得出它刚吞掉了一个人吗。”

  梅念卿摇头“看不出。”向晚的阳光暖烘烘的洒在江中,为江镀上一圈温和的感觉,不亲眼所见,谁会认为有一条鲜活的生命在那里逝去?

  

  君吾笑了起来“你没看见,所以,你为什么不会觉得我在骗你呢?”

  他顶着梅念卿惊疑的目光,笑的更开心“看到你会为这么一个不存在的人与我顶上这几句,心里莫名感到安稳些了。”

  

  ……这什么奇葩的嗜好???

  

  “开玩笑的,没人跳下去,就算有,我不必下水动动手也能救上来,我只是希望看到你…”

  

  他突然不说了,凝望着梅念卿,轻轻叹一口气“梅,我想吃饭了。”

  

  梅念卿没好气的紧“好好,我们回去吧,黄昏了,再站下去饭菜也要凉了,我本来就是来叫你回去吃饭的。”

  等梅念卿推门进去,君吾回望眼江水才跟上。

  

  

  

  

  

  

  

  

  我只是希望你,能关切我,那江中的水有多深多急,叫我不要下去。

  可要真是这样,那你大概就不是你了吧。

评论(11)

热度(97)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