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月麒

我在仰望曾不屑一顾的烟火人间。

空冢(8)

  “——”代表的是通灵内容。

  答疑一下为什么君吾现在的样子贺玄认得出,本麒给的解释是鬼王的迷之默契。

  

  (其实是因为师青玄一直在叫帝君啦,同理叫国师爷爷那儿也可得出,动动脑,谁都想的出来。(◍ ´꒳` ◍)

  

  作恶的人,如果死了能带来价值,那就死去吧。

  

  

  狗儿眼神晦暗不明,继续啃着包子,不再开口说话,君吾抱手站在一旁笑眯眯的盯着狗儿也不说话,一时间气氛太过安静。

  师青玄最受不了这种奇怪的氛围“帝君,要么你们跟我们先去休息吧?已经很晚了。”

  君吾眯眼“你们?”

  师青玄点头“国师不是一起来了吗。”

  君吾回头看一眼缩在人群边边上的梅念卿“我和他不是一路人。”

  

  梅念卿虽口上一直说自己年纪大耳朵不好使身体也不行,但终归是个神官,这点距离他听的那叫一个一清二楚。

  他委屈并稍带点控诉“是你说叙旧然后不由分说一把把我扯过来的。”

  结果到头来给他来一句我们不是一路人?

  君吾面无表情的盯着他盯了会儿,果然,只有这位昔日的好朋友最能拆他的台。

  “来的时候是一路人,我说过要把你带回去吗?”

  梅念卿不甘心的据理力争“青玄没说叫我们回去,只是让我们跟他走。”

  而且就算你不带我回去,我还是可以自己找回去的。

  除非你把乌庸连夜搬迁。

  

  师青玄看他们两人之间逐渐变得剑拔弩张,一个眼神冷的已经可以召寒冬暴雪,另一个梗着脖子不愿轻易认栽。

  

  他不由得疑惑:当初太子殿下给我说他们是一对好朋友啊…莫非也是他们作的戏?那也太可怕了,居然能把太子殿下也蒙的过去。

  他下意识忘记谢怜后面给他讲决裂的事。

  “那个…帝君,国师大人,这会儿还在街上呢…”注意影响啊,你们看已经有人快围过来了!

  最后还是君吾冷哼一声,甩袖不去看梅念卿为终。

  梅念卿摸摸鼻子,摆手示意师青玄不必关切自己“没事,正常,习惯了。”

  师青玄顿时更加感叹,多可怜啊国师,被帝君随时随地这种对待,居然已经成习惯了。

  狗儿站在一旁幸灾乐祸,甚至想暗暗的揭某人伤疤。

  ——明明都干了对不起对方的事,都看不顺眼,国师他怎么还会往你这儿贴?

  这次君吾没立即回话,等了会儿后,狗儿脑袋里才响起他慢悠悠的声音。

  ——和你挺像的,不是吗。

  

  …………

  啧,被反摆了一道。

     没想到君吾又加了句。

  ——都自欺欺人干完一堆不该干的事事后觉得陪伴就好了,觉得我都这么陪着你了你就该原谅我了。事实证明,有用吗?你敢不敢把皮脱下来光明正大的站在青玄面前,告诉他你是谁?

  狗儿闻言长叹一口气。

  ——这么看来我倒是比国师好的了,至少青玄在不知道我身份的前提下,愿意和我呆在一起。

  君吾嗤笑“不知道的前提下。”

  话音刚落他就收到了三人奇怪的目光,师青玄一忍再忍还是问出口“帝君,你在和谁说话?”

  君吾淡定的一指一处唱戏的小地摊儿“感慨那狐狸只能在爱人不知道的前提下假扮成人才能在一块儿罢了。”

  师青玄若有所思“我知道这个戏本儿,是从鬼市里流传出来的,据说是改编的哪只鬼的亲身经历,好可怜的样子。”

  君吾颔首“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

  狗儿幽幽“可恨之人必有可悲之苦。”

  梅念卿纳闷了“青玄,这狗儿你教过他读书识字吗?”

  他还是有点放心不下这个被君吾拦着算不出命格的孩子,总觉得哪里怪怪的…

  狗儿身形一顿“我,乞讨时候听学堂里念叨过,那些青楼里的姨姨也经常说,听多了就会了。”

  好险,差点露馅。

  

  君吾思索片刻后和颜悦色道:“穷什么也不能穷教育,不如我出资供狗儿念个书吧,看他天资也聪颖,想必日后定能造福一方。”

  

  

  ——君吾你不干人事?

  

  你明明知道我是为了跟着师青玄才披张假皮,把我送去念书,那不是事与愿违天天都要和师青玄分开吗?!

  

  ——我长的很像是会成全他人的人吗。

  狗儿打量他如今的样貌一遍。

  

  ——像。

  ——真好,那你就被我骗了。

  

  

  …行吧,花城说的没错,这就是一个满心嫉妒的糟老头子,嫉妒他可以和师青玄混在一起!!

  君吾愉悦的看着师青玄,等他拿决定,不曾想师青玄摇摇头“不用了帝君,不用你花钱了。”

  

  狗儿挑衅的看一眼君吾。

  

  “…我们才碰面不久,你就花了这么多,狗儿我是肯定会把他送去上学的,你放心。”

  

  狗儿愣住。

  

  “不过那得过一段时间再说…”

  

  狗儿心头一松。

  

  “也不会太晚,大概就过个几月吧。”

  

   狗儿…狗儿如遭雷劈。

  

  ——怎么不翘尾巴了呢,狗儿?

  ——…你闭嘴。

  

  君吾心情大好,梅念卿凑到他身边来试图看狗儿面相,被他侧身一挡“这孩子要去上学,命便是由自己做主了。”

  梅念卿也知道这是彻底算不了“那便预祝他连中三元,金榜题名吧。”

  狗儿乖巧的抱抱拳“谢谢哥哥。”

  梅念卿闻言一愣。

  狗儿小心翼翼的观察他脸色,莫非不满意自己的辈分被叫小了?

  “怎么了吗?”师青玄被带动的也很紧张。

  梅念卿沉默着摆摆手,看着挡在自己面前的君吾,君吾被看得莫名其妙,正疑惑是不是看穿了狗儿身份,就听见梅念卿悄咪咪问他“殿下,你没生气吧?”

  君吾更莫名“我生什么气?”

  梅念卿故作神秘,正当君吾以为他要说些什么重要事情时,他略带小心“他叫你爷爷,叫我哥哥。”

  

  师青玄:?

  狗儿:??

  君吾:???

  

  “…”君吾难以理解梅念卿的思绪“…我不至于在这种方面上心思狭隘。”

  梅念卿打量着君吾脸色,确定他确实没为这区别对待的称呼动怒,才放心下来。

  狗儿觉得有必要解释什么“哥哥,是这位爷爷教我喊的,我也不明白他为什么不喜欢叫年轻些。”

  

  如果条件允许,他更情愿君吾叫他爷爷。

  

  权衡利弊会儿,梅念卿还是语重心长的告诉他“狗儿,你也叫我爷爷吧,这样辈分才对。”

  同时拥有了两个爷爷的狗儿想扶额“…国师爷爷。”

  

  

  

  

  

  师青玄把拿着的东西清点一遍“那帝君和国师就跟着我吧,我带你们去休息。”

  狗儿闻言紧紧贴着师青玄,从他手中拿上几样帮忙提着“哥哥我帮你。”

  君吾负手跟在师青玄后面,转悠转悠的就到了一座破庙前。

  “风师庙?”梅念卿念出破烂不堪横匾上的字,师青玄哈哈一笑“是啊是啊,自己睡自己的地盘。”说着就招呼狗儿把东西提进去“这个时候大家都睡着了,帝君我带你们进去找个落脚的,明天再给他们介绍你们。”

  君吾点点头“这个时候,确实也该都休息了。”

  梅念卿也颔首“青玄是故意趁着你朋友们休息的时候去茶楼的?”

  师青玄在前面带路,闻言极不好意思“是啊,他们都说算了算了,不过我过意不去,因为是我发动大家去打点零工赚钱的,结果也是没料到遇到那老板不给完钱。”

  君吾轻笑“这倒不必担心,人在做天在看,他报应会到的很快的。”

  梅念卿附和“等明儿我悄悄的去给他下个咒。”

  君吾偏头看向梅念卿“你对凡人下手?”

  梅念卿挽着袖口“我看过他面相,周身怨气极浓,不仅有活债,还有死事,作恶的人,死了能带来价值的话。”他想到些往事“…那么就死去吧。”

  

  “如果你这句话在很久以前说出来,我大概会感动于你的理解,不过可惜了。”

  

  可惜现在不是从前。

  可惜你的理解对上了错误的时间。

  可惜一切早已化为云烟,即使我们并肩,也如相隔千年。

  

评论(20)

热度(153)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